really亦樰(六怂)

万事胜意(巨瑾 hp设定)

@5ruoghan6 鸣谢可爱善良的金主爸爸!



“万事胜意魔法,是我对你独特的占有欲”



1.引


张怀瑾最近有点不太对劲,


用刘姝贤的话来说是很不对劲儿,


怎么个不对劲儿法,还得从那天,

刘姝贤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第99代继承人,

大小乔双子星那儿买来一瓶基础款迷情剂说起,


据刘姝贤说,是胡晓慧为了补魔药课没掌握透的知识点,指使自己买的,


博学多识如张怀瑾,在刘姝贤拿着伪装成能量饮料的迷情剂和她一起走在放学路上的时候,便闻出了端倪,


仿佛来自异域的味道,又带着些故乡月的温柔,裹挟着三分奶香七分葡萄甜,以及挥之不去,只消一口便在张怀瑾大脑中枢里绕梁三日的清爽的少年气,


这分明是…这分明就是!


陈倩楠学姐的味道!


意识到什么东西的张怀瑾白皙如玉的小脸噌地一下染上了一层可疑的红晕,


也不自觉地用手捂了捂脸颊,想要掩饰住心脏中无数小鹿的舞步。


呵,不让人省心的格兰芬多,


不对不对,自己这种清冷孤傲大学霸怎么会喜欢别人?一定是这迷情剂不对劲!

张怀瑾暗道,


后来证明,这迷情剂果然有问题!不然怎么味道老往我张怀瑾鼻子里跑!


刘姝贤用力拍了拍张怀瑾的肩膀,才让游神的人瞬间清醒


“张怀瑾,你脸怎么这么红啊?想什么呐?”刘姝贤坏笑道


瞬间回过神的张怀瑾用一如既往地机敏语调道“刘姝贤,老实交代,你手里这瓶到底是什么?”


对上张怀瑾看破一切的眼神刘姝贤只好老实交代,“是胡晓慧补课要用的,迷情剂,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啊!这要是被查到我私自购买迷情剂…那我刘姝贤这一世英名可就…”


“得了吧老刘,你还不知道我?放心吧,你知我知,胡晓慧知,再无他人知晓”


和刘姝贤告别,回到自己寝室后张怀瑾却迟迟难以入睡,她的心海卷起一阵又一阵浪花,睁眼是陈倩楠痞里痞气的笑,闭眼又满神经中枢是陈倩楠的味道


说起来她与陈倩楠也不过是在同一个班级走班上课的交情而已,


她陈倩楠确实招女孩子待见,可关我张怀瑾什么事?


印象最深的一次交集也不过是新学期刚开学,陈倩楠作为学生会的学姐,对新生的热情欢迎,


热情地帮张怀瑾拿行李、语速飞快地给张怀瑾介绍学校情况、挂在脸上一刻不停的笑颜,


还有…还有她夸自己好看!想到这里,早已听惯了周围人对自己相貌认可的张怀瑾竟有些得意,她终于在嘴角微微上扬的陪伴下,渐入梦境。


长夜漫漫如同少女的心思漫漫,

弯弯绕绕,会有荆棘却永远不乏甜蜜。




2.魔药课


翌日,

张怀瑾照常第一个踏进魔药课堂,


陈倩楠照常最后一个迈进魔药课堂,


人到齐,魔药老师便摆出今天的仪器,宣布上课,


今天的第一道问题居然是复习辨认迷情剂!


小虎哥暗自庆幸自己昨晚的复习,


朝刘姝贤眨了眨眼睛,


魔药课教授对每节魔药课都昏昏欲睡的陈倩楠显然早有不满,


一句“你这个年纪怎么睡得着啊,陈倩楠?来,你先上来演示,如何分辨出迷情剂”把早已神游太虚的陈倩楠吓了个激灵,


陈倩楠只得在脸上堆上了笑,对教授连说了三句“抱歉”,才趔趔趄趄地走上了演示区,


还顺带扶了一把张怀瑾孱弱的肩才不至于摔倒,

张怀瑾微微敛了敛眉以示不满,想以此掩饰自己因昨夜梦中内容的心虚


“呃,首先,迷情剂会散发自己喜欢的事物的味道,味道越浓就…”


“那么陈倩楠同学,你闻到的是什么味道?”


“是……唔,是课本,啊不对不对,是各种书的味道,苦杏仁混薄荷,以及…稻香?”陈倩楠无所顾忌地说着,只是心中有一丝纳闷自己平时并不喜欢课本,


无人在意,坐在桌椅上的张怀瑾熟透了的耳朵尖和由于紧张而疯狂滚动咽口水的喉结


众所周知,拉文克劳最喜书籍与智慧


老师点了点头表示合格,让大家准备学习制作迷情剂的新内容,陈倩楠则嘚瑟地朝张笑盈、刘姝贤示意自己的顺利过关


课堂氛围其乐融融,唯有张怀瑾不自在了一节课,身为魔药课课代表的她,这节制作迷情剂的课却听得意兴阑珊,连一旁胡晓慧都看出了她的心不在焉,帮张怀瑾打着掩护,才躲过了老师凌厉的目光。


终于熬到下课,却听到老师宣布了一个差点儿让张怀瑾当场去世的消息,确实是两种意义上的当场去世,


魔药课以后实行“优差合作计划”,按照第一名帮助最后一名、第二名帮助倒数第二名的原则,组成学习互助共同体,共同体成员以后上课是同桌,下课勤见面、常互助,


这样一来,魔药课单科第一的张怀瑾恰好就和魔药课偏科的陈倩楠一组,


“那么小怀瑾,以后就拜托你了~”陈倩楠落下这么一句话,便又不见了人影,多半是去抢饭了。




  1. 魁地奇


张怀瑾却站在原地,陷入了沉思,可她的思绪还没理清,刘姝贤的声音便挤进了她脑门儿,


“张怀瑾,这一届的魁地奇世界杯要不要参加?”


“魁地奇有什么意思?不过是比谁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罢了,我才没兴趣”


“你确定?上一届可是胡晓慧夺的冠呐,也没见人头脑简单啊,更何况,你要是不参加的话,咱拉文克劳可就没人了”


“老刘,你倒也不必用魁地奇比赛不能连续三年派同一个选手出赛的规则来掩饰你虚的事实。”

张怀瑾不怀好意地笑道


“张怀瑾!行行行,算我虚,你倒是去不去啊?我听说这一届可盛大了,邀请了往届魁地奇巨星,而且陈倩楠学姐还会作为格兰芬多的老将,继续带领格兰芬多队与咱们拉文克劳对抗呐,这不是想着她是你魔药课的同桌,说不定能让让你?”


刘姝贤分明看到陈倩楠这三个字从自己口中蹦出时,张怀瑾的双颊漂上了一层不自然的红,


“谁,谁要让啊?咱们拉文克劳不需要!去就去,老刘,现在就带我去报名!”


刘姝贤闻言,转过身露出一抹得逞的笑,心中暗叫  ‘果然…巨瑾szd!’


七月的末尾很快潜入魔法师们的生活,第48届魁地奇世界杯也随之而来,


“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拉文克劳!拉文克劳!”


球员们还未入场,观众席便爆发出一阵压一阵的call声,


“陈倩楠,你轻点儿!”


待在候场区的陈倩楠和张怀瑾此时却大汗淋漓,


大颗大颗的汗珠从张怀瑾白皙的脖颈处滑下,


陈倩楠单膝跪地一手拿着酒精药水,


另一手拿着棉签小心翼翼地在张怀瑾手臂的伤口处擦拭,


坐在她面前的张怀瑾随着陈倩楠手上的动作频频蹙眉,


却仍忍不住不时抬起那双含情脉脉的桃花眼偷看眼前的人,


毕竟张怀瑾实在不想错过这么近距离观察陈倩楠的机会,


虽然这机会是张怀瑾临上场比赛前被衣服上的水钻划伤了才换来的,


“小怀瑾下次可千万小心啊,看到你受伤我会心疼的。”


平日里嬉皮笑脸的人,突然认真地关心起人来,候场区的灯光恰到好处,让陈倩楠清秀的轮廓自带柔光,


不得不说,陈倩楠认真的样子极其吸引人,英气的眉宇,白皙的面庞,张怀瑾觉得自己被蛊惑了,或者很久很久以前就被蛊惑了,


“空山凝云颓不流”张怀瑾心中浮现出这么一句话,自己若是那朵云,能让时间停驻在此刻多好啊,


张怀瑾永远也不会知道,陈倩楠在给自己上药时,表面的风轻云淡不过是掩饰自己狂野的心跳罢了,


少年人心动一瞬就永远心动,再多的掩饰,不过是像鱼藏入海,都是徒劳,带着丝丝果酱甜味的徒劳。


当陈倩楠倏然抬头,不经意的瞬间,琥珀色的眼珠里已满满是眼前人的风韵,眉头轻启,朱唇微咬的风韵,


眼前人是心上人,陈倩楠的脑子无厘头地叫嚣了起来,


果然,炽热的喜欢永远无法从眼神中藏住,就像纸包不住火,这一魔法界与麻瓜界通用的道理。


紧接着跟随的便是张怀瑾有些羞赧的目光,


二人目光汇集之处,宛若鹊仙搭桥,荧荧银光,柔波缠绵,


浓稠的空气在持续发酵,陈倩楠抬起了手臂,张怀瑾轻闭了双眼,


却,空空如也,无事发生


双方队友的催促打碎了名为“朦胧”的克莱因瓶,


“陈倩楠,张怀瑾,快点儿,该上场了!”七八个队友气喘吁吁的喊着,


陈倩楠僵在半空的手臂、张怀瑾熟透了的脸颊,无不在声明着气氛的微妙,


连匆忙赶来的队友们,也能明显感受到,是带有海风和迷情剂的微妙


“哇哦~”也不知谁先起的哄,队友们的意味深长的笑一个挨一个传递了下去,


一向擅长打哈哈的陈倩楠这次却无所适从的敬了个礼,张怀瑾也下意识地捂住了脸,


“哎呦~怀瑾,你们这才哪到哪儿啊?不够激烈,害羞个什么劲啊”


陈倩楠的张姓兄弟打趣道,


“好了好了好了,马上要开赛了!我们出场吧!”张怀瑾的语速有些急促,疯狂掩饰内心的慌张。


“喔豁,那你俩要不要并肩站在一起出场啊?你看看你俩这身高差,多配啊”刘姝贤身为全学院唯一一个巨瑾gay,颇具私心地ky道,


莫名其妙的,俩人还是走了个并肩,

据说是悠唐魁地奇组委会安排的,

对抗队伍出场,走并肩道路,象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陈姓少女被风扬起的头发,潇洒的汗水,意气风发的飞天扫帚,以及,自己胳膊上残留的体温与伤口轻微的痛感,


被张怀瑾永远记录在了时光相册里,构成了多年后她躺在某小巨人怀中的下午茶点


“格兰芬多,胜利!”


拼尽全力的结果是拉文克劳仅差一分屈居第二,张怀瑾却并不想就此认输,直言明年再战,


然而很多年后张怀瑾才明白,体力这种东西,是无法自己决定的


“张怀瑾,我赢了你,你得答应我个要求喔”,下了赛场,陈倩楠笑眯眯地把张怀瑾拦在球场墙角,


“唔…你别太过分啊,五十个金币以下!”随着陈倩楠靠近而吐出的气息,张怀瑾的耳朵烧了起来,


“我可不是那么物质的人啊,张怀瑾,要求肯定不会太过分,但你服输的话,就要先答应我”陈倩楠饶有兴致又不依不饶,


“我!答应就答应!”鬼使神差地,张怀瑾答应了陈倩楠。


当张怀瑾抱着自己的宝贝书跑走的时候,小兔子一般的速度和烤熟了的耳朵,


竟让陈倩楠不自觉地笑了起来,笑容带着陈倩楠自己也没有察觉到的微醺红。



4.黑魔法防御课


“陈倩楠,满分”

黑魔法防御课本学期的第48次测验,陈倩楠第47次满分,


这未免让黑魔法防御课上坐在陈倩楠前桌的张怀瑾,将陈倩楠视为自己的黑魔法防御课榜样,


略带惊讶又满是钦佩,就像小学生听到班级里有人说出了非常了不起的发言一样,


张怀瑾不自觉地回头看了看这位“黑魔法防御课小王子”


目光交汇的刹那,阳光笼罩下的黑发少女冲她挑了挑眉,


莫名其妙,张怀瑾看到陈倩楠十分得意的挑眉,竟也不自觉地想跟着她挑眉,

陈倩楠还没来得及开口,张怀瑾就傲娇地把头转了回去,


徒留张怀瑾疯狂的心跳,


和着名为暧昧的微妙气氛在光下氤氲。


四十分钟的黑魔法防御课终于敲响了下课铃声,


张怀瑾尚在头脑风暴的意犹未尽中,


却被一个熟悉的哑嗓打断了思绪,


“嘿嘿,怀瑾,你还记得在魁地奇球场的约定吧?”陈倩楠边说边凑到了张怀瑾跟前,


张怀瑾却意外地没有转身就走,甚至紧张地咽了咽口水,


“什…什么约定,陈倩楠我警告你,别太过分啊!”


张怀瑾和陈倩楠肩对着肩,脸对着脸说话的这一幕,被恰巧经过刘姝贤目睹,


在当事人还毫无察觉的时候,刘姝贤已经悄悄地告诉了身边每一个路过的人:“你看你看,是陈倩楠跟张怀瑾欸!她俩脸贴着脸说话呐,太配了,太配了”


“小怀瑾想什么呐,我能有什么坏心思,不过是想帮你学习罢了”  陈倩楠露出了招牌微笑,


没等张怀瑾回答,陈倩楠继续说:“你看啊,魔药课上你帮我,那我也可以在这里帮你,以后黑魔法防御课你都坐我旁边,有我在,你的黑魔法防御课一定会修的和魔药课一样好的,我以我黑魔法防御课小王子的名号向你担保”


“这就是我的小愿望,怎么样?怀瑾能满足我吧?”心直口快的人再一次不等怀瑾开口继续说下去,稍快的语速掩饰着自己害怕被拒绝。


张怀瑾微微抬头看了一眼面前的少女,卸下了自己心中所有的锋芒,点了点头,算作答应。


看着眼前小小只的张怀瑾,陈倩楠保护欲爆棚,摸了摸张怀瑾毛绒绒的脑袋,“怀瑾乖~”


张怀瑾因为害羞而鲜红的耳朵暴露了一切,眼角逃跑似的下垂,不敢再看陈倩楠第二眼,


一切的风光都被比自己高半个头的陈倩楠收入眼底,陈倩楠心中暗叫不妙,忽然就明白了刘姝贤所说的“极度克制”真正的奥义。




5.毕业



当陈倩楠收到张怀瑾的毕业请帖时,一向乐呵呵的她,下意识地将眉头紧锁了起来,


是满载疑惑的不舍,


怀瑾,明明比自己小一届啊,为什么要提前毕业?


怀瑾,明明也不舍得离开霍格沃兹的啊,


当心中名为不甘的情绪四散蔓延,陈倩楠终于在不敢打扰与分外担心之中选择了后者,


在期末考试前的一节晚自习上,陈倩楠给张怀瑾递了张小纸条,


“为什么要离开?”


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配上陈倩楠担忧和困惑的眼神,


张怀瑾承认,陈倩楠认真的时候太具有吸引力了


这应该是每个平日嘻嘻哈哈假不正经的人,认真起来的独特魅力,


绝对,不是因为自己别的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才加上的滤镜


而陈倩楠得到的却是张怀瑾的沉默和接下来几天的躲避


张怀瑾开始疯狂躲避陈倩楠,

仿佛在逃避自己内心最深的秘密,


直到,张怀瑾的毕业庆典到来的那一天。


张怀瑾以一支优雅的霍格沃兹主题曲作为告别的开场白,


白皙纤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跃动,起伏跌宕的旋律如同少女的心思一般无法平静,


一曲终了,学长学姐也好,学弟学妹也罢,


到场的魔法师们无不扼腕叹息,


张怀瑾,多么具有潜力的魔药女王啊,


不出意外会成长为下一任拉文克劳的骄傲,


虽然现在已经是自己的骄傲了,


某位陈姓魔法师望着聚会场地外,篝火上方的那轮弯月想着,


还没等她回过神来,便被人从背后轻拽了一下衣角,


只那么一下,却酥酥麻麻的,从衣角传到肌肤,惹着陈倩楠心中痒痒的,


转过身时,陈倩楠的颊上已捎上了一层粉粉的薄雾,


伴随而来的还有苦杏仁混着薄荷的气味,纸质书香和稻香,这一系列令人安神的味道,


奇怪,这种味道好像在哪里闻过,


似乎是,某次魔药课,


来不及她仔细回忆,眼前扎着马尾带着金边眼镜的女孩子低着头,小声嗫嚅着什么的场景,已然让陈倩楠的呼吸错乱了几秒,


尽管喝了自己早就调制好的幸运药水,张怀瑾还是紧张到肌肤发烫,


便向刘姝贤讨来了半瓶迷情剂以做备用,


哪知陈倩楠的嗅觉天赋禀异,甚至能闻出食死徒的味道


尚未挑明却又令人留恋的味道就这样蹿进了陈倩楠的满心满身里


此时的张怀瑾背着双手,紧握着半瓶迷情剂,

微微低头,不敢抬头看向陈倩楠,


陈倩楠被她这幅模样拨动的心弦无法自拔,手足无措,呆在原地,开始憨憨敬礼,

却在接下来的几秒钟开始了完全不经大脑的速问速答,


“所以,陈倩楠前辈,今…今天有没有跟喜欢的人说话?”


“说了。”


“说了啥?”


“说了,你呢?”


“说了啥”


就像充满奶油香气的爆米花爆炸那一刻,


陈倩楠觉得自己心中那片最最珍贵的花林下起了花雨,须臾之间便汇成了花海,


心动不止一瞬,陈倩楠的身体已经抢先大脑一步,把张怀瑾整个环在了怀里,


虽然后来陈倩楠表示即使脑子先了一步,那也不过是晚几秒再环住小小一只的张怀瑾,


“张怀瑾,我喜欢你”


是陈倩楠在张怀瑾耳边的低语,


呼出的热气让张怀瑾的耳朵完全熟透,身体也禁不住颤抖了一下,


是被陈倩楠稳稳接住的颤抖,


连身体的重心都倒在了陈倩楠怀里,


“hurry!”众人的欢呼将二人之间的甜蜜气息继续升温,


舍不得张怀瑾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刘姝贤更是喊出了“张怀瑾,你能为了爱情留下来吗?”


回过神来的刘姝贤终于发现,自己借给张怀瑾的迷情剂压根就没有用!


刘姝贤看着自己偷偷拿的药水,笑了笑,


嘿嘿,果然,我磕的cp不用药水


至于另外那半瓶迷情剂药水去哪儿了,这得问小虎哥,刘姝贤表示自己很无辜




6.离别



伤感的氛围渐渐被少女们的嬉笑中和,而当所有热闹褪去,离别终将来临


“家族有我不得不完成的任务,这一别不知何日再相见,或许有一天你会在大街上看到我,是被剥夺了魔法,清除了记忆,成为一个麻瓜的我……”


“怀瑾,但我很庆幸,在离别的车站到来之前,确定了心意,是双向的奔赴,彼此互通的心意”


“陈倩楠,谢谢你,我和你巧妙的想得一样,如果注定要离开,那在离开之前我不想留下遗憾”


无意间两双对视的眼睛,直至陈倩楠拍了拍自己的脑瓜


“喔,对了怀瑾,送你的毕业礼物”陈倩楠脸上又浮上了贯日的笑


笑容中一如既往地满是黑魔法防御课小王子特有的少年气,却全然没了早些时候的轻浮,


常年位居拉文克劳学院第一的张怀瑾自然不会陌生,那是一瓶felix felicis,


是的,看起来同自己刚刚喝下的没什么差别的,幸运药水,


“怀瑾,你知道吗,这不是一瓶普通的幸运药水喔,是被我施加了‘万事胜意’魔法的幸运药水,分别在即,我祝你,心想事成,前程似锦”


在仙英座流星雨落下时,陈倩楠却顾不得望星空或是听风声,


因为张怀瑾家族的光轮2000已经非常没有眼色地飞到了张怀瑾的脚边,


登上飞天扫帚的张怀瑾更显娇小,在夜色的笼罩下,黑色打底蓝色采边的拉文克劳院服很快隐入星河,


没入黑夜前,张怀瑾顶着金色而柔软的头发,用琥珀色的瞳仁不舍地看向陈倩楠,


只一眼,不说万年,也比流星雨更加夺人心魂,


“陈倩楠,希望我不会忘记这里和你,即使成为麻瓜,即使被施加了遗忘咒”


张怀瑾骑在光轮2000上,喝下这瓶陈倩楠送给她的幸运药水,心中默念,


分明是离别,却显得格外意气风发




7.重逢



某日凌晨三点,暑假快要结束的陈倩楠百无聊赖地在路上走着,任凭她的影子在路牙口被拉斜,


也不能说完全漫无目的,


毕竟那是熟悉的街角,熟悉的不能再熟悉,


兜兜转转徘徊不知多少遍的,


甚至连邮政编码都记得一清二楚的,张怀瑾在人类世界的家,


风吹过街道,竟让陈倩楠嗅出了书香的味道,


一定是这条街喜欢读书的麻瓜太多了,


陈倩楠逼迫自己这样想,


脑海中浮现的却是张怀瑾惊讶时大喊“梅林的胡子!”时的语气和声音,


当脚步越来越近张怀瑾家的大门,令人神安的气息越来越浓郁,


门前一个模糊的身影也渐渐出现,愈是接近,愈发清晰,


陈倩楠觉得凭自己聪明的小脑瓜,就算闭着眼也能认出这么个明媚可人的身躯,


这哪里是什么麻瓜,这明明是张怀瑾!


“陈倩楠,托你‘万事胜意’的福,我回来了”清脆明亮的声音很难不让人心生愉悦,


陈倩楠觉得自己实在有够丢格兰芬多的脸,


重逢了,欣喜了,眼泪却不争气地大颗落下,


“我完成任务了,不会提前离开啦”


张怀瑾的确是第一次抚摸陈倩楠的脑袋,虽然踮着脚尖,但柔柔顺顺的手感,让张怀瑾的嘴角又上扬了好几个八度,


“怀瑾,你不用长高,我会弯腰喔”陈倩楠微微俯身,等待着张怀瑾的‘摸头杀’结束,


等待着,和她一起回到霍格沃兹,


等待着,和她一起回家。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